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建新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930日是第九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功绩,悼念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日上午,建新镇组织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机关单位、学校党支部负责人及副科以上退休干部共40人到建新镇营岭烈士墓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在大家的目光追随下,镇党委书记伍华勇、人大主席陈光豪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无尽的哀思。接着,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先斌现场宣读烈士碑志,带领大家重温建新镇的革命斗争史,追思革命先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党委书记伍华勇人大主席陈光豪向烈士敬献花圈



全体人员默哀致敬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杨先斌宣读烈士碑志


随后,伍华勇书记以《悼念革命烈士 缅怀先烈功绩》为题进行致辞。建新镇是革命老区镇,面对帝国主义和日军的侵略,一批革命志士投身革命开展百折不挠的英勇斗争,用鲜血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要时刻牢记和发扬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建新更快更好发展的新局面!

伍华勇书记致辞


活动最后,在伍华勇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围绕烈士墓园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英灵的哀思。



表达对先烈英灵的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建新镇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勇敢抗争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史为鉴,立足岗位职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奋力书写“美好建新”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