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江洪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庆“六一”主题活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江洪镇 |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6月1日,团镇委、镇妇联、镇工会、镇禁毒办联合永高小学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庆“六一”主题活动,200多名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98ebb90835d4cdd9dcdcdf599c20f6d.png

学生大合唱




09f2a1c0c3e455981f2576b8b582664e.jpg

  老师和志愿者为学生们颁发奖品


  活动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歌咏比赛中拉开帷幕,一首首爱国歌曲响彻在校园上空,激荡着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来自各年级多才多艺的学生先后登台演出,以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为活动增添了风采!




c0bca05415ca3c123531971717630c0.jpg

精彩朗诵瞬间



c6cd714cfd571ba4b9762e102243a00.jpg

如火如荼的拔河比赛


  在拔河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双方队员拉开“弓字步”,紧握绳子,铆足劲头,齐心协力将绳子往自己的方向拉拽。场上的队员,个个憋红了脸,咬紧牙关,奋力拼搏。观赛的学生个个热情高涨,为场上的健儿呐喊助威,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赛程高潮迭起,场面异彩纷呈。



dd2ae7de9b631bc7a8bed138d90f4901.jpg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镇禁毒办还设置了“‘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宣传展位,通过向学生近距离展示毒品仿真制品,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学生学会辨识毒品、远离毒品,保护自己免受毒品的危害和诱惑。互动过程中,禁毒志愿者还耐心地为踊跃提问的学生解疑答惑,从而提高学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毒品危害意识。



082fb0f75beda6f1ad3a4f52e09d770.jpg

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借助“六一”儿童节这一契机,引导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厚植家国情怀,崇尚体育,热爱生命,激励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而成长为身心健康、人格挺拔、信仰坚定的聪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