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心 与法同行——江洪镇平安家庭普法小剧场暨庆“六一”普法活动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江洪镇 |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省、市、县关于创建平安家庭的工作部署,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5月24日,江洪镇妇联联合团镇委、镇司法所、镇社工站、大路村家长学校、大路小学举办了平安家庭普法小剧场暨庆“六一”普法讲座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6.png

镇妇联主席陈永联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8.png


普法教育讲座


  在普法专题讲座上,镇司法所所长郑宇峰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件向在场师生和家长讲述了未成年性侵、校园欺凌等行为的危害和严重性,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应对校园欺凌和人身侵害,加强防范意识,全力筑牢家校共同预防壁垒,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坚决守住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的第一道防线。


 9.png 

平安家庭普法小剧场活动现场



2.png

禁毒知识宣传


3.png


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教育宣传


4.png


妇联执委发放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手册


5.png


妇联志愿者发放防校园霸凌等普法宣传资料


  在大路小学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团委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设置宣传展架等方式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宣传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暴法、防性侵以及校园欺凌、禁毒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的法律意识,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1.png 

学生认真观看普法小剧场


10.png


镇干部演绎精彩小剧场


  由镇妇联组织干部自导自演的平安家庭普法小剧场以方言雷州话生动演绎了《平安家庭靠大家》《家庭冲突凸显》《预防校园暴力》《向怪叔叔说不》《独立精神觉醒》等5幕剧场。剧场以平安家庭建设为主线,围绕反家暴、婚姻家庭纠纷、预防性侵和校园欺凌等典型个案,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加深了师生和家长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理解与把握,在学法、懂法、知法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守法、用法、护法,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13.png  

活动现场设置多项互动环节


12.png


现场学生踊跃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16.png  

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吸引了大量学生积极参与


15.png

欢乐的游戏活动现场


  演出现场通过有奖问答和游戏环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的问答,使法律知识与维权思想深入人心,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氛围,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学习普法你我他!守护童心,与法同行!在镇妇联与相关部门的联动下,平安家庭普法小剧场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校园,深入到每个家庭,直抵每个人心底,为家庭家教家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法治平安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