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裙落霞:仙女披玉带 落霞晚归舟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分享到:

仙裙岛001.jpg


仙裙岛003.jpg


仙裙岛011.jpg


仙裙岛015.jpg


仙裙岛018.jpg


仙裙岛021.jpg


  仙裙岛位于江洪镇西面,离江洪圩约200米,相隔着一个渔港,潮涨时须坐船才能登岛,行程约3分钟,潮退则可步行涉水上岛。仙裙岛海滩环岛延绵数里,面向北部湾,海浪平稳,背靠大片防风林,防风固沙。仙裙岛沙质洁白、细腻,海水清澈,沙滩的长度、宽度、落差等条件位居粤西沙滩之首,可以说是我市最美丽、最迷人、最优质的沙滩。

  仙裙岛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海水洁净、湛蓝,站在沙滩上,向远处眺望,只见白茫茫一片,海天合一,让人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正如“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令人进入浑然忘我的境界。走在松软的沙滩上,略带咸味的清风拂面,连绵不绝的海浪抚摸双脚,令人心旷神怡。仙裙岛的 “仙裙夕照”、“仙裙落霞”更是让人惊艳,残阳如血,染遍整个海面,正是“海在潮戏落霞,人在心潮澎湃“。

  最佳的观海时间是在上午8点至11点,下午3点至6点;最佳观海点是岛的西部;适合一般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