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政府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其职责

作者: | 来源:河头镇政府 |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分享到:

        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做好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工作,承办镇属单位、村报送的申请、请示、报告;负责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和保密及文件、内部资料的印制、分发、清退、归档工作;负责镇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人事管理、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资财务、财产、规划、环境卫生、后勤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工作:协调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主任:吴国军)

        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经济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乡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统筹城乡经济发展和推进城乡一体化要求,提出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和环保工作职责,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监测分折非公经济发展动态;指导和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合理布局和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搞好相关报表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主任:陈劲柳)

        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上级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本镇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救灾复产,特殊救济对象、优待抚恤对象的政策落实工作和救助工作,指导基层民主改治、基层政权建设工作,做好村(居)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村务公开工作。做好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教育、文化、卫生、殡改等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主任:黄辉明)

        农业办公室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农材发展的战略目标;负责掌握“三农”工作动态信息,推动农村“三高”农业发展,指导、协调农业各项生产计划和“三高”农业生产基地建设。负责本镇农业综合规划,农村资源开发和利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土保持与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和“三防”,气象服务,“三资”管理,防灾救灾和安全饮水工作。加强农田耕地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主任:陈浩)

        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主要职责:认真学习和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办理镇党委、政府和县卫计局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依法对镇内已婚育龄妇女进行有效管理,遏制政策外生育,稳定低生育水平。宣传优生优育知识、避孕节育知识,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打“两非”违法行为。对镇、村计生专干进行管理、考核、培训。向镇人民政府提出开展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合理性意见,做好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核。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负责人:谢铭鸿)

        规划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组织编制乡镇总体规划、村庄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在镇、村庄规划区城内进行建设项目的审核、上报;落实“一书三证”制度。负责村民在镇、村申请新宅基地建设住宅的初审和收费管理工作;负责相关乡镇规划区内建设项目的验收及批后管理工作;管理镇、村公共卫生及垃圾清运工作,做好创建生态文明镇各项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主任:袁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