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河头镇联合广东海洋大学开展“校地共建、绿美河头”主题植树活动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分享到:

  党建引领“绿富美”,聚绿赋能“百千万工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月11日,值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头镇联合广东海洋大学开展“校地共建、绿美河头”主题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乡村绿化工作的号召,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氛围,厚植河头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图片1.png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宇,组织部部长曾庆新同志,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副部长曾令梅,遂溪县副县长陈光提,河头镇党委书记黄彬恩,河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文等领导,及河头镇全体镇村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教师、党员及人大代表共350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植树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强调,本次植树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植树活动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党组织结对共建,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把乡村绿化与“乡村振兴工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形成党群齐心、合力共抓的绿美生态建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随后,对“海大林”主题林铭牌进行揭牌。

图片4.png图片5.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分工拿着铁锹、锄头纷纷来到植树区域。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虽受天气影响,阵雨袭击,也阻挡不了大家植树的热情,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穿着雨衣、撑着雨伞在雨中挥锹挖土、扶树正苗、培实新土,到处都是大家忙碌的身影,认认真真地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共种下凤凰树等树苗1000株,覆盖范围约5公里,为河头新增一片盎然绿意。

图片6.png图片7.png

  据悉,为深化党组织结对共建,广东海洋大学作为河头镇的结对帮扶单位,以实际行动帮扶“生态河头”建设,出资15万余元,采购凤凰木、秋枫、小叶紫薇等优质风景苗木1000棵,带领“一学院一乡村”党建共建项目五个学院共120多名师生,前来河头举办“‘绿美广东’河头行,海大师生绘绿屏”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