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季度全县政府专职消防队技能比武我镇获优异成绩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应急办 | 时间:2024-02-0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镇(街)政府专职消防队灭火救援业务训练工作,提升专职消防队伍业务训练效能和实战灭火能力,充分发挥人员与车辆的相结合,激发队员训练热情,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我县消安办于 2024年1月30日举办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县16个镇(街)政府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比武。我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在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耀斌的带领下获得优异的成绩,参赛的两个项目中,在“原地着装单干线灭火操科目比武中”取得第一名、“手抬机动泵操科目中”取得第三名。

图片1.png

  在此次比武前,我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本着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目标,掀起“比、学、赶、超"的练兵比武热潮,多次自行练兵,为提高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这次技能比武提供了应有的保证。

图片2.png图片3.png

  比武过程中,河头镇专职消防员反应敏捷、技能娴熟,出色的完成了预定项目的比武,获得消防大队领导及县消安办的肯定与赞扬,特别表扬了分管领导黄耀斌副镇长亲自带队,为队伍做好表率,激发比武热情;高度赞扬了我镇专职消防队参赛人员敢于拼搏,克服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赛出了团队和自身水平,形成相互超赶,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有效检验了队伍近期练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