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作者: | 来源:河头镇禁毒办 |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2024年1月8日下午,河头镇禁毒办联合各职能部门在河头中心小学开展了“禁毒预防宣传讲座”。

图片1.png

  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手册、毒品仿真品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毒品知识,并告诉同学们随着我国对毒品犯罪的打击,我国毒品市场日益萎缩,于是不发分子将目光瞄准了年轻人。年轻人资环尝试新鲜事物,一类特殊的新鲜玩意儿应运而生,这里面是否会隐藏着危险呢?于是社工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较流行的新鲜事物:依托咪酯电子烟。

图片2.png

  依托咪酯电子烟:其外表时尚,口感多样化,比较受年轻人欢迎。一些不法分子将依托咪酯添加电子烟油中,吸食这种电子烟会呈现头晕。站立不稳和类似醉酒的状态,不法分子就会借此机会实施偷盗吸食者的物品、侵犯吸食者的身体等一系列犯罪行为。吸食电子烟会出现眩晕感和醉酒干,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等各种安全隐患。大剂量吸食还会导致易怒、懒惰,甚至会引起死亡等严重危害。

图片3.png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要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谨记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害社会,遇到“上头电子烟”等毒品要坚决抵制诱惑,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创建平安无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