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在冲刺跑,力争拿下创国卫“入场券”--河头镇全力备战创国卫!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分享到:

  当前,我镇创国卫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全力做好创国卫工作,12月17日晚上7点30分,镇党委书记黄彬恩主持召开创国卫攻坚冲刺推进会,对创卫工作再升温、再加压,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以决战决胜、冲刺的姿态,奋力打好创国卫“攻坚战”。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党委委员陈兰芳汇报了近期创卫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国卫”标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副镇长陈贞凯通报整治“六乱”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景坤通报督查整改工作情况。

图片2.png

  镇党委书记黄彬恩强调,创国卫工作是我镇的重点工作之一。连日来,河头镇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镇行动。各部门、各村发挥“坐不住、等不及、拖不得”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扛起网格化整治任务,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镇域环境整洁有序,全力以赴为国家卫生镇创建贡献力量。经过大家的努力奋斗,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在迎来关键攻坚时刻,在这关键时刻,各单位、部门要保持全面冲锋的姿势,要有“亮剑决胜”的士气和信心,凝聚合力,万众一心抓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焦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创国卫的标准,建立“清零”台账,一个一个抓好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各种问题解决到到位。要强调纪律规矩,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创卫作风,强化督查考评,建立长效机制。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会后,全体镇村干部迎着寒冷的天气连夜出动,深入到各自责任区开展创国卫攻坚冲刺行动,在寒风中清扫街道、清理乱堆乱放、搬运垃圾等,彻底解决卫生死角、牛皮癣、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每一刻都在冲刺跑,力争拿下创国卫“入场券”。

图片6.png图片7.png

  据悉,自今年开展创国卫工作以来,河头镇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召开创国卫工作会议,对创国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成立工作小组和督查组,对每一阶段的创国卫工作进行督查整改;划分责任区,连续一个月来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大街小巷,争当“清洁工人”,以高标准高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创国卫各项任务;加大创国卫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加入创国卫行动中来,营造浓厚创国卫氛围。同时,去年河头镇成功创建广东省卫生镇,为今年开展创国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