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以“练”备战——2023年河头镇森林防灭火演练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县"奋战60天全年保平安"会议精神,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11月23日上午,河头镇联合北坡林场分公司、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厅森林公安局雷林分局北坡派出成功举行了一场大型的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图片2.png图片3.png

  此次演练模拟野外发生森林火灾,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林场负责人,负责人接到火情警报后,第一时间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机制,组织河头镇专职消防队和应急办工作人员、县森林消防专业队、林队扑火队员3支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演练活动中,各队伍使用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消防车等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  

图片4.png图片5.png

  演练结束后,河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耀斌对演练作了点评: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队伍扑救森林火灾能力、应急应变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真正达到了以演促防、以练备战效果,为做好河头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