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作者: | 来源:河头镇规划建设办 | 时间:2023-11-1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2023年底交通安全六十天攻坚行动任务以及“逢周四”交通整治行动,持续推进河头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1月9日,河头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交警河头中队、河头派出所、北坡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查处电摩无证驾驶、不戴头盔、超员超速搭载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大家自觉佩戴头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图片1.png

  活动中,民警和交通劝导员走上河头市场十字路口,开展“大宣传大劝导大纠处”活动,通过举警示牌、耐心劝导等方式,向驾乘人员宣传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违规载人、无证驾驶、超员等违反交通的危害行为及影响,重点劝导驾乘摩电的群众出行佩戴好头盔,自觉做到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营造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推进交通安全六十天攻坚行动工作,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同时,扩大群体宣传,深入辖区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秋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醒社区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拒绝多人骑乘、违规载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做到佩戴好安全头盔。同时叮嘱家长要向孩子经常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严禁16周岁以下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远离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