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多措并举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10-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引导村民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把“杜绝浪费”的文明行为践行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节俭用餐、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河头镇多措并举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10月16日,河头镇以会议的形式开展2023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导文明餐桌不负好‘食’光”活动。会上大力倡导形成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号召在全镇餐饮行业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推行“公筷公勺”,形成节俭用餐、健康餐饮、文明就餐新风尚。

图片2.png

  10月17日,河头镇陈兰芳委员带队到河头中学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与后勤相关人员当面进行沟通交流,有效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检查过程中,陈兰芳委员详细与学生交谈,就饭菜价格、饭菜质量及服务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河头中学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的日常工作表示肯定。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同时,河头镇各村委会通过LED显示屏、“村级大喇叭”刊播反食品浪费、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标语,发放《河头镇“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粘贴“文明饮食”、学生志愿者监督、“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河头镇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餐桌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