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与广东海洋大学举行“一学院一乡村”党建共建签约暨“百千万工程”服务站揭牌仪式

作者: | 来源:乡村振兴办公室 | 时间:2023-10-17 点击数:- 分享到:

F3CACC8BAD4293783A8B10F747F_BDD46866_137B84.png

  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10月11日,我镇召开驻河头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组团单位联席会议和举行“一学院一乡村”党建共建签约暨“百千万工程”服务站揭牌仪式。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副书记林晓敏,党委组织部部长曾庆新,遂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宇、河头镇党委书记黄彬恩、镇长陈伟文等出席活动。

FE3F00BFECF84D81C0800B79F06_D499278B_1394CD.png

  杨洲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校地党建共建签约和“百千万工程”服务站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校地党建共建签约和“百千万工程”服务站揭牌是我校积极响应省委、湛江市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优势,主动参与遂溪县河头镇“百千万工程”建设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校地合作推动“百千万工程”迈出了重要一步。

  杨洲表示,学校将以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河头建设,以产学研攻关促进河头乡村产业振兴,以人才共育打造河头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充分利用我校人才资源优势,以进修、短训等多种形式帮助河头镇乡村培养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治理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为河头镇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实保障。

  广东海洋大学作为河头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头单位,自2021年8月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河头镇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50多万元,实施了小学办学环境提升、乡村道路硬化亮化、农村集中供水、产业振兴种养示范等31个帮扶项目,为河头镇农业产业、生态环境等领域量身定做12个科技帮扶项目,夯实河头镇农业产业振兴基础,改善了乡镇基础教育硬件,提升了人居环境风貌,直接受益群众逾8000人。

  2023年,广东海洋大学将持续投入150万元支持河头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同时,针对河头镇乡村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产学研联合攻关,服务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头镇打造“红色河头”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村。

2CB273EB92983F91F3E26F4B263_A51F1AB4_137B84.png

0D0F8027FFB72B058575F3D331A_DC3DCD08_137B84.png

  张振宇、黄彬恩在仪式上对驻河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团单位致以衷心感谢,表示过去一年河头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帮扶单位的支持,希望河头镇因地制宜开展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镇村风貌,促进产业发展,希望各结对帮扶单位同向而行,团结合作,持续发力,共同开创河头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新局面。

69893CA9D5FB597D85CE7847508_EB03ED58_138D95.png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滨海农业学院、经济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法政学院党组织分别与割山村、山域村、河头村、新市村、虎溪村党组织签订《“一学院一乡村”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在河头镇河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会领导共同为“百千万工程”服务站揭牌并参观实践站。

A6D08C94B790C19D7C806DA5C88_651CFEDB_14DBB3.png

4C484DA9A8F531CF36E34954734_70CEE90E_137B84.png

  活动中,还举办了组团单位党建共建捐赠仪式,广东海洋大学向河头镇乡村小学、中心小学、各村党组织、河头镇山域村、水妥上村捐赠了设备、书籍、体育器材等物资。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刘开创博士为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开展了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A0302AC7BB7DC1F4B876BE1037E_00747752_15A372.png

  工作队组团单位领导及专家,遂溪县委政法委、河头镇有关领导、工作队全体队员、河头镇各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活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秦红明在会上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