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争先找差距 比学赶超炼真金--河头镇举办“拓展平急转换新场景 服务百千万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09-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化“平急转换”工作机制服务“百千万工程”的实践和运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河头镇于9月7日上午举办“拓展平急转换新场景 服务百千万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县委组织部派出指导组成员到现场进行指导。比武活动由镇党委委员谢铭鸿主持,出席活动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村民小组长代表。

图片1.png

  河头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赛前会议部署,制定了河头镇“拓展平急转换新场景 服务百千万高质量发展”擂台比武工作方案,赛前准备充分、安排有序,确保了比武活动的顺利开展。

  赛场上,11名村党组织书记先后登台亮相,通过“现场PPT+个人讲解”的方式,围绕推动“平急转换”工作机制在各类场景中的实践运用,结合本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应急处置、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亮成绩、话发展、出举措、明方向,比出了务实作风、赛出了干事劲头,展示了基层干部在谋划基层治理、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的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演讲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

图片2.png

  河头村党总支部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精神力量滋养理想信念,激发敢作敢为的精神,在干事创业道路上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践行“平急转换”机制并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加快零散土地整合流转,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美丽河头添砖加瓦注入活力。

图片3.png

  上坡村党支部深入推动“平急转换”工作机制在各类场景中的实践运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以平急转换为着重点,应急各类突发性事件,抓好常态化社会治理;加快土地规范有序流转,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按照以点带面、建管并重原则,打造上坡村特色村庄,全面推进红薯观光休闲田园综合体落地。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走好乡村振兴的“上坡”路。

图片4.png

  虎溪村以“百千万工程”决定为行动指导,深入推进平急转机制落地见效,形成以基层党建为核心,村民参与为主体,乡村治理为抓手的乡村治理体系,从而实现党建带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助力五大振兴,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新虎溪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5.png

  本次“擂台比武”,我镇新增了“找茬”环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文针对各村在本场比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点出了不足,同时根据各村目前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各村在本次比武结束后,调整心态和思路,互学互鉴,向兄弟村做得好的方面看齐,争取将各项中心工作做得更好。

图片6.png

  最后,镇党委书记黄彬恩作总结讲话,一是坚持锚定河头镇12345行动计划目标方向不变,推动全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各村需谋定发展思路,打造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建立党建+户长制体系,引导各级党组织先进党员结对帮扶10户农户,真真切切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五是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从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才中培养村干部,为选优配齐村两委干部队伍输送新鲜血液;六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接下来,河头镇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在竞标争先中找差距,比学赶超中炼真金,以党建引领抓基层治理,持续深入推动“平急转换”工作机制实践运用服务“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紧扣河头镇12345行动计划,奋力开创河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