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守护平安成长路

作者: | 来源:河头镇规划建设办 |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4日,河头镇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和中小学到河头中小学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河头镇党委副书记叶益荣,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耀斌,副镇长陈贞凯,副镇长黄尤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2.png图片3.png

  会上,宣传人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理解能力、交通环境等相关要素,摆放5个交通事故案例及启示内容的牌子,以简洁、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解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乘坐无牌无证、非机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学生不要乘坐三轮车、农用车以及乘坐超员、超载等车辆出行。此外,河头交警化身特技演员演绎“鬼探头”“开门杀”“内轮差”“道路玩耍”“视野盲区”等瞬间重现环节,一幕幕“事故”瞬间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呼,河头镇副镇长陈贞凯并结合辖区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深入宣传“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知识,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叮嘱同学们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通过开展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大师生不仅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学生们懂得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好习惯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