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持续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05-01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平稳,4月28日,镇党委书记黄彬恩,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伟文带队重点对辖区内的卫生院、加油站、“三小”“三合一”场所、农贸市场、在建工程和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图片2.png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镇区进行交通整治,要求各摊贩、店铺、群众不得违规停车,杜绝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发生;随后,在检查市场内餐饮、“三小”、“三合一”场所时,要求业主做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卫生安全等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后对农贸市场附近的广汇超市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本次检查有效改善了农贸市场里面的乱停乱放,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镇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3.png

图片4.png

  其后,黄彬恩书记、陈伟文镇长带领检查组人员分别对辖区内摩托车修理档、加油站、卫生院、道路改造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修车档主实行“断油断修”、不得修理违规车辆;对加油站资料台账、消防器材、违规加油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卫生院此前检查过的消防隐患进行“回头看”,并检查医用氧气的安全使用情况;最后对我镇道路改造工程进行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工作人员规范施工、安全作业、不得对附近居民造成过大负面影响,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和做好施工安全措施,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图片5.png

  下一步,我镇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回头看”,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真正得到整改落实,为河头镇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