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河头镇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4月4日上午,河头镇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镇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体镇村干部、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党员)、河头派出所、河头交警中队干警、中小学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缅怀祭奠活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上午9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镇党委书记黄彬恩面向烈士纪念碑碑宣读祭文,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全镇经济社会建设中去;要继承和发扬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怕流血牺牲,勇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继承和发扬他们不怕艰难险阻、百折不挠、气贯长虹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实现我镇“十四五”规划和“12345”行动计划努力奋斗! 

图片6.png

图片7.png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两名礼兵抬起花圈缓步前进,将花圈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祭奠仪式上,镇委镇政府、老游击战士联谊会、河头中学、河头中心小学分别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敬,最后镇党委书记黄彬恩带领全体人员缓步绕烈士墓区一周瞻仰英烈。

图片8.png

图片9.png

  最后,为深切缅怀梁碧儿医生,大力弘扬碧儿大医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体镇村干部、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梁碧儿医德教育基地进行献花缅怀,向梁碧儿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