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

作者: | 来源:河头镇规划办 |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继续维护河头镇道路交通安全,2023年3月10日,河头镇人民政府规划办、执法办联合河头交警中队组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执法队伍,对镇区内重要场所逐一展开整治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执法队伍对S375省道路边的经营环境进行整治。沿路的便利店、早餐店占道经营,挤压了行人和电摩停放通道,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执法队伍严厉批评此类行为,要求店家严格遵守“门前三包”准则,进行整改,并对停放于路边的电摩进行劝导。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执法队伍对市场周边环境进行道路环境整治。继续加强对无牌无证、危险驾驶行为的惩处力度。本次行动中,扣押了三辆无牌上路的电摩,并对十余名不带头盔的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依规处罚。

图片5.png

图片6.png

  执法队伍到河头镇东一宝混凝土公司,对其生产环境和运输车辆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巡视。

图片7.png

图片8.png

  执法队伍注重维护学生出入安全,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对学校区域道路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劝导过往车辆,并现场执法,给学生们上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宣传教育课。执法队伍观察学生的出入情形,结合由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拟定下一步的“一灯一带”建设布置,未来进一步完善学生必经之路的安全措施。

图片9.png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打击了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对违规违法驾驶行为起到了威慑作用,继续营造河头镇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