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加速推进风电项目建设

作者: | 来源:河头镇经济办 |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推动遂溪江洪乐民100MW风电项目的建设进度,继续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工作。2月27日,镇党委委员柯子敬组织镇经济办、规划办、吾良村委会祥川村、遂溪县南能风电公司等部门11名业务骨干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共同查勘、商议祥川村风机桩基选址点。

图片1.png

  柯子敬委员强调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祥川村干部要做好村民的沟通工作,从而取得老百姓对接下来用地协议签订工作支持,助力该机位早日落地建设;二是规划办要配合好项目单位对初选风机桩基选址点进行地类信息核查工作,避免出现违法用地情况,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三是经济办要实时监测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采取针对性和精准性的措施,迅速突破项目建设瓶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领头关键性投资项目对我镇一季度投资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据悉,遂溪江洪乐民1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10.99亿元,拟安装34台单机容量3MW的风机,河头镇辖区安装12台。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11203万 kWh,每年节省标煤3.35万吨,减排 CO2 6.3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