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头镇到河源寺开展“春风利剑”暨消防检查工作

作者: | 来源:河头镇综治办 | 时间:2023-02-07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2.png

  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遂溪,切实为开展好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辖区内寺庙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20日河头镇综治办、应急办联合成立检查组,由镇委副书记叶益荣担任组长,对河源寺进行检查工作,为春节期间举办大型宗教活动把好消防安全关。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源寺的厨房、佛堂、香堂、殿堂和斋堂的用火用电情况;寺庙轧仓内供香炉和酥油灯的布置情况。重点对寺庙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水源供给是否充足、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日常监管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检查组组织寺庙寺僧进行了应急消防演练:

  1、看灭火器压力表指针:在使用灭火器之前,需要检查灭火器的压力表,看其指针所处于的区域,若是指针处于绿色区域的话,那么说明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而要是在除绿色的其它位置的话,尽量不要使用,否则容易出现危险。要是灭火器出现任何的损坏,或者是凹陷,那么也是不可继续使用的,存在的安全隐患是比较大的。

  2、将灭火器摇匀:灭火器在长时间没有使用,内部是干粉是沉淀在一起的,直接喷是无法满足灭火需求的。这时需要将其摇匀,这样才能确保喷出的灭火剂是均匀的,灭火效果也会更佳。

  3、拔下安全销:当灭火器摇匀之后,需用手将灭火器的拿稳,再将灭火器的安全销给拔下来,便可进行正常的灭火工作了。

  4、对准火源的根部开始灭火:拔下灭火器的安全销之后,将灭火器的喷嘴对准火源的根部位置。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灭火剂能够直接覆盖住火源,从而隔绝火源与空气的接触,达到灭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