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暖人心,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公共服务办 | 时间:2022-12-18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河头镇人民政府对特殊困难群体经过详细排查,发现一三无人员陈某患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且无人照顾,需要户口本及身份证件办理相关民政救助手续。

  河头镇派出所接到此求助后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程序,陈某落户需要个人申请、调查材料等材料,但现实情况是陈某由于疾病手脚丧失活动能力,且智力有障碍,无法与人沟通,原生活地在山内村,这种客观条件给陈某落户带来极大难度。但是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服务百姓的角度,河头镇人民政府、河头派出所等广泛搜集陈某落户所需材料。

  河头镇人民政府、河头派出所对陈某户口情况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核实,陈某的原户籍在山内村,并且无生活住所,陈某目前被安置在城月敬老院居住,但是由于陈某没有户口,这样就不能享受民政部门相关的救济措施,且陈某身体状况及其不好,随时有可能出现意外,河头镇人民政府、河头派出所得知此事后一刻不敢耽搁,立即驱车前往城月敬老院和山内村,见到陈某代理人陈某连后,经过耐心细致的与陈某连进行沟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后,终于将陈某的询问笔录及落户申请完成。

  回到派出所,各方立即与户籍民警一起核对佐证材料,核对无误后,第一时间将所有材料交给户籍员报上级部门审批。

图片1.png

  在河头镇人民政府、河头派出所以及双村村委会的不懈努力下,陈某已于近日拿到了户口及临时身份证,并且可以办理相关救助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