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 | 来源:河头镇党政办 |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分享到:

图片1.png

  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化“平安遂溪”建设,加强平安家庭创建,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助力河头镇“平安遂溪·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4日,河头司法所、综治办、妇联、禁毒办、扫黑除恶办、河头中学联合开展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2.png

  郑培辉校长表示,加强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宣传力度和宽度,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女人能顶“半边天”,女人对家庭的贡献往往都是最大的,现代女性都比较“能文能武”,即能照顾家庭,又能兼顾事业。有国才有家,为了我们祖国的花朵,我们争做合格家长,赔养合格人才。

图片3.png

  陈天赐律师讲解《反家庭暴力法》,教导女性要学法、知法、守法。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往往都是女性居多,我们的女性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杨文冲律师讲解关于妇女的特殊权益,比如不因某些特殊事由被辞退和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特殊时期男方不得提出离婚、不受性骚扰的权利等。

  全炳明律师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按照我国目前的法律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的人都是未成年人。什么叫校园欺凌,常见的欺凌形式有拳打脚踢、抢夺财物、当众取笑、孤立、在网络上发表恶意言论。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罪名有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等。

图片4.png

图片5.png

  以“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为契机,与师生携手打造法治学校的靓丽风景线,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进一步增加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为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更为学生后续的校园学习生活打了坚实的基础。活动现场通过宣传横幅、发放《平安遂溪》、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手册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