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略镇2023年“3.8”妇女节期间禁毒文化宣传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分享到:

  根据省、市禁毒办工作部署要求,展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成效,讲好广东禁毒故事,做好“3.8”妇女期间禁毒文化宣传,3月3日上午,黄略镇禁毒办联合镇妇联、广东双百社工、黄略派出所,村妇联等部门到黄略中心小学门口开展禁毒文化宣传活动。

图片2.png

  禁毒社工对妇女群众、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随着电子烟的流行,一些新型毒品藏匿于电子烟子中,以零食化、时尚化的形式出现,并结合案例讲解,教导妇女、孩子们防止上“毒当”要做到以下4点:1.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零食、香烟等等;2.不听信有“聪明药”能提高学习成绩;3.不结交有吸毒、贩毒、制毒等等有涉毒行为的人;4.不要有盲目从众心理,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追盲目求享受、不侥幸尝试,不去青少年不宜去的复杂娱乐场所等。

图片1.png

  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样品、讲解宣传册子,让妇女群众深入了解禁毒知识,让妇女回到家庭传达爸妈、老公、小孩了解毒品危害性及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派发禁毒宣传材料约600余份,宣传覆盖约800人,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