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重拳拆违!黄略镇深入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辖区内乱占乱建行为,在新年开工第一天,黄略镇召开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会,通报全镇违法用地情况,逐条梳理违法情形,集体学习《湛江市违法用地管控与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和《遂溪县坚决整治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的十条硬措施》镇党委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陈武书记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图片1.png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违法用地管控巡查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出台镇村两级巡查方案,并制定新土地管理责任书,落实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及两委干部的巡查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到村。让广大干部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图片2.png

  二是加强动态巡查力度。黄略镇每周动态巡查2次,组织镇领导班子、下队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及两委干部开展辖区内常态化违法用地管控巡查,黄略镇积极践行“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理念,全面推进执法关口前移,采取提前介入有效遏制了违法用地行为。

  三要加大执法力度。黄略镇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综合日常动态巡查、卫片执法检查、信访举报受理等多种途径。加强巡查,明确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坚决重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显著效果,压制违法用地行为多发势头。

图片3.png

  四加大宣传力度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公告、标语、横幅、海报、宣讲手册等形式,运用新媒体等网络媒介和宣传车车载音响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入村走巷式广播,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耕地保护政策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相关规定,入村入户讲清法律、讲清政策、讲清决心,营造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舆论氛围。

  截至2月10日,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50条,张贴案例警示海报250幅,分发宣传手册500份,出动流动宣传车80台次。利用各村委机关单位办公楼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内容。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