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略镇关于开展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劝导宣传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安排,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注重平衡、把握好度,全力做好2023年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我镇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畅顺、满意出行,1月16日,我镇组织应急办、黄略交警中队,各村委会交通劝导员开展春运期间交通劝导,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图片1.png

  工作人员在南亭交通安全劝导站处拉横幅、派宣传单劝导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宣扬交通安全常识、社会公德、法律法规等,让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合理出行,排查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三轮车,做好安全预防,及时化解矛盾和交通隐患。

图片2.png

  以“劝说引导为主,以打击处理为辅”,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超载搭人等“轻微”违法行为,对驾驶员及乘车人进行“举牌”站岗教育,让交通违法者担任临时交通劝导员,协助执勤民警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通行秩序,通过这种让违法者亲身参与体验文明交通劝导教育的方式,对违法者及其身边的亲友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图片3.png

  一次次温馨的劝导提醒,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带动了更多的广大村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减少道路交通各类违法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素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为全镇春运工作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