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略镇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的要求,提高群众依法依规用地和严格保护耕地意识,遂溪县黄略镇人民政府按照上级要求,专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以通报典型案件情况,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关注自然资源、抵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我镇多措并举,持续广泛地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

图片1.png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出台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八不准”内容,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八不准”内容,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图片2.png

  二是广泛宣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公告、标语、横幅、海报、宣讲手册等形式,运用新媒体等网络媒介和宣传车车载音响循环播放宣传音频入村走巷式广播,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耕地保护政策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相关规定,入村入户讲清法律、讲清政策、讲清决心,营造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舆论氛围。

图片3.png

  三是严格执法监管。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综合日常动态巡查、卫片执法检查、信访举报受理等多种途径,把违法初始阶段制止作为纠正违法行为最佳时期,降低执法成本,提高执法效率,坚决堵住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