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筑防线 共同守好“防疫门——黄略镇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科学精准快速高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用心筑牢黄略镇安全防疫线。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黄略镇在11月25日上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1.png

  为了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高效,黄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抓部署、严抓落实。11月24日晚上8点40分,全镇干部紧急集结,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队伍分赴各采样点连夜搭建帐篷、拉起警戒线、布置采样现场、提前为村民打印好个人核酸采样码,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图片2.png

  11月25日上午6点半,我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48个核酸采样点全面启动。为更好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县镇两级医院抽调医护人员100多人,组织镇村干部330多人,公安干警40多人,发动志愿者近500人参与到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医生扫码录入工作,全力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整个过程严谨规范,现场秩序有条不紊,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下午五点,我镇共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55591人次。

图片3.png

  黄略镇党委书记陈华夺,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旭忠到各核酸采样点检查指导工作,仔细查看各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流程,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嘱咐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各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安全有序、准确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