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绿美乡村 勇毅前行向未来——港门镇货湖村党总支部发动群众
持续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林锐翀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分享到:

  连月来,港门镇处处可见植树造绿、乡村绿化的繁忙景象。3月28日,港门镇货湖村党总支部积极响应港门镇党委号召,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凝心聚绿美乡村  勇毅前行向未来”植树活动。

1.jpg

2.jpg3.jpg

(图为货湖牛角塘村的“前进林”新栽下荔枝树)

  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大家顶着烈日,或者三人成组,或者五人成团,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等每道工序都完成得有条不紊,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劳动最光荣”光辉形象。在大家默契配合和辛勤劳动下,货湖牛角塘村的“前进林”新栽下100棵荔枝树,将来这片荔枝林将成为该村的“摇钱树”;梅陆村在精心打造的健身小广场周边新栽下45棵山茶花,将来群众在健身之余闻着茶花的芬芳,为村庄添加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4.jpg

(图为梅陆村一棵棵新栽山茶花迎风挺立)

  此次植树活动按照港门镇党委、政府开展“乡村绿化”部署要求,利用“五边”“四旁”等空地规划种树,充分结合村庄实际情况选择适宜树种,因地制宜实现“扩绿”“增绿”“护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港门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林、造林、护林的热情,厚植“百千万工程”绿色能量,让港门镇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