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门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港门镇纪委办 李聪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2日上午,港门镇围绕“以案促改”主题,特别邀请了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二级监察官莫小理同志到我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秋壮同志主持,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机关单位负责人,镇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负责财务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陈秋壮镇长作主持发言

图片2.png

莫小理同志授课

  莫小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通过分析目前我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指出了我们基层干部当前工作的重点,强调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并以身边的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和案例剖析,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最后,莫主任还详细地解读了县农村“三资”管理相关制度,对我们在“三资”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为我们日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png

莫小理同志授课

  这场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兼具的专题讲座,实用性很强,不仅加深了全体与会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为港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和深刻的纪律警示教育。同时,也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转作风树新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明底线存敬畏常警醒。

图片4.png

陈秋壮镇长作总结发言

  陈秋壮强调,我们要细细咀嚼今天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要深入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中吸取教训,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我们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法纪的遵守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港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