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门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整改推进会

作者: | 来源:港门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5月18日下午,港门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整改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允升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乡村振兴工作台账的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允升针对近期我镇乡村振兴迎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出现的问题做深刻剖析,并结合我镇的实际工作进行总体推进。他指出,镇村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上还存在不足,个别干部存在躺平心态、厌倦心理、思想淡化等现象,存在工作敷衍、应付式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怠政等问题。全体镇村干部必须转变工作作风、思想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压实责任,全面认清形势,对标对表,明确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不能拖全县的后腿。

  镇人大主席、农业农村办分管领导庄宁针对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出现的问题作通报。问题主要体现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仍然突出、迎检工作台账资料未达到迎考标准等。针对迎检存在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对标对表做好相关迎检工作。一要客观清醒认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省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各个干部,大家一条心、一股劲、拧成一条绳,解决好“上热下冷”问题,推动迎检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对标对表健全完善迎检工作台账资料。严格对标对表省考核方案,逐条落实,完善好台账资料。镇农业农村办下沉到村,加强对村级台账的检查和指导。三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村干部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做到每一条村都要走遍,每一条村的环境卫生都要做好,不漏任何卫生死角。

  罗允升强调,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在短期内按要求认认真真切切实实动起来,做起来,做出实效。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精准对标,全面整改。各村委会要对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逐项跟踪整改,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聚力攻坚、全力突破,做到整改完成一项、认定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全面、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二是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省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工作责任,要层层做到压力传导。市县对我们这次乡村振兴迎检工作高度重视,不能拖全县的后腿,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按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查漏补缺、迅速行动,确保各级迎检工作顺利过关。三要切实增强工作方法,加强相关台账资料完善,确保资料完整规范,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村内卫生做好常态化保洁,卫生重点、难点区域着重进行整治,按期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备检,切实把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