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门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

作者: | 来源:港门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5-0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及时对第二轮市模拟检查督导组在我镇督查出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5月7日上午,港门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允升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各村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镇人大主席、农业农村办分管领导庄宁就5月6日下午第二轮市模拟检查督查小组到我镇进行乡村振兴检查的基本情况作通报。针对督查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做好相关迎检工作。一要客观清醒认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省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各个干部、自然村长,一条心、一股劲、拧成一条绳,解决好“上热下冷”问题,推动迎检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对标对表健全完善迎检工作台账资料。严格对标对表省考核方案,逐条落实,完善好台账资料。镇农业农村办下沉到村,加强对村级台账的检查和指导。三要狠抓存在问题整改。调动各方力量集中攻坚,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即刻进行整改,确保在省级实地评估开展前全部整改完毕。

  图片2.png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允升对此次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出现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并传达学习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全体镇村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每轮迎检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面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干部在思想作风上还存在不足,个别干部存在躺平心态、厌倦心理、思想淡化、抱有侥幸心理等现象;推动工作没标准,工作被动在等问题,领导指出问题再去做;对工作办法不多,慵懒怠政等问题。

  他要求,针对出现的种种问题,镇村干部一要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省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层层做到压力传导。对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对标对表,建立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存在问题排查表,按要求认真动起来,做起来,做出实效。二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按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查漏补缺、迅速行动,确保各级迎检工作顺利过关。三要切实增强工作方法,不能再出现市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全体干部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加油鼓劲,切实把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

  图片3.png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泽武强调,一是全镇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立即干、马上干、彻底干,真正把各项整改工作抓细抓实。要坚决克服任何喘口气、歇歇脚,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的错误想法,以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各司其职抓好各项考核指标落实。对考核评估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精准对标,全面整改。各村委会要对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排查,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聚力攻坚、全力突破,做到整改完成一项、认定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全面、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三是落实问责机制,镇纪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懒散,落实不到位的,严厉追责处理。要求各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做到顶住压力,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彻底在乡村振兴考核中拖后腿的支部书记建议上级组织部门给予撤职处理。从5月7日下午起,镇驻点领导要继续带领驻点干部下沉各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市模拟检查问题整改和迎接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通过这种方式,切实压实村级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确保以最好的成绩来迎接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