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门镇召开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港门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恪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确保港门渔业作业安全及休渔期间渔区社会安全稳定,拧紧伏季休渔“安全阀”。港门镇召开了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允升主持,港门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委会渔业安全生产网格员、护林员、渔民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上,罗允升镇长对渔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渔业安全生产方面。强调要发挥好渔业安全网格员定人联船、监督指导的作用,加强安全检查,督促船主落实整改,要求所有船主必须自觉落实跟帮生产制度,渔船进出港要向村级网格员报备;出海时,船主要自觉做好渔船安全状况自检,确保船上救生衣、灭火器等设备齐全、AIS信号正常;要求各村网格员和渔民深刻吸取“4·21”港门镇渔船遇险事件教训,切实做到“六个100%”、“不安全不出海”。二是伏季休渔期工作方面。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委会加强宣传动员,营造休渔氛围,开展“五一”节前(休渔期前)消防安全、渔船安全大检查的专项行动,劝离外籍渔船离港;要求各船主按照渔船停泊区域划分停靠船舶,做好渔船安全自查,并将证件上交相关职能部门及村委会,实现“船靠岸,人上岸,证集中,零隐患”;加强“三防”管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在休渔期间要加强巡查,严厉打击违反休渔制度出海作业的捕捞行为,加强海上执法监管力度。

  4月26日下午,港门镇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上午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我镇渔船渔港开展隐患排查行动,确保“五一”假期港门社会面平安稳定。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