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门镇召开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 来源:港门镇人民政府 |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港门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允升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伟雄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并对我镇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进行科学分析,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细化部署;农办主任梁文振对4.21渔船事故进行通报,对渔业安全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副镇长黄一鸣对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等领域作具体部署。

  黄一鸣副镇长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进,从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方面工作作具体部署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细化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村、各单位要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各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针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商户,限期整改,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开展“回头看”,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2.png

  罗允升强调,要求镇属各部门、各村委会、各机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各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我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按照“三管三必须”规定,深刻吸取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和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及4.21渔船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深入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突出消防、道路运输、旅游三大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盯紧看牢危化品、大型活动、文化娱乐场所、建筑施工、水上交通、特种设备、工贸、休闲渔业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范。针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商户,限期整改,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开展“回头看”,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应对,有效处置,确保我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应急办、农办、规划办、执法办全体干部、各村委员干部、各机关单位负责人、护林员、渔船网格员、沿海村委会渔民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