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遂溪县港门镇人民政府与湛江联通举行“数字乡村”通信产业战略签约仪式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港门镇 | 时间:2023-01-31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港门镇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中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1月30日上午,港门镇人民政府与湛江联通举行“数字乡村”通信产业战略签约仪式。中国联通广东省公司创新细分中心总经理岳丽云;遂溪县委农办常务副主任杨振海;湛江联通副总经理黄海峰等工作团队;港门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共同出席。

  仪式上,港门镇党委书记陈泽武,石角、枫树、北灶等镇村代表分别与湛江联通副总经理黄海峰签署“数字乡村”通信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港门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数字化赋能,加速推动乡村振兴进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岳丽云表示,农村通信合作社成立,将进一步夯实农村区域网络基础,实现宽带、5G进农村,为乡村智能化、数字化治理奠定基础,壮大集体经济收入。通过推进联通数字乡村产业战略项目合作,打造港门镇全域旅游风景线,把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数字化平台宣传推广,打造港门镇品牌IP,提升港门镇地理标识知名度,为乡村振兴产业赋能。

  黄海峰表示,联通将充分发挥在通信网络、数字乡村、智慧家庭建设等方面优势,加快助推港门镇数字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共享“数字红利”。


   9456ab358e7d151686d74ada41419a1.jpg

  港门镇党委书记陈泽武对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港门镇发展的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数字乡村建设,是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治理转型、提升乡村生活服务水平的现实需求,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将成为我镇全力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升村级组织力的有力抓手。他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增收”的共赢局面,成为促进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开辟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也标志着我镇数字乡村建设步入了新的阶段,港门镇委、镇政府以及各村委会将积极与湛江联通共同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开辟新路径,争创全县集体经济试点样板镇。


   a483ad3d2800eda89efe32eaedae7e9.jpg

  下一步,港门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实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业数字化生产力,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