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门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 | 来源:遂溪县港门镇 |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1月11日,港门镇党委书记陈泽武带队,组织镇应急办、规划办、执法办、供电所、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深入镇域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储存点、液化气站、加油站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

   图片2.png

  图片3.png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单位是否编制切实可行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定期组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经过培训合格;消防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应急通道出口是否关闭锁死;安全生产是否进行安全风险隐患自检自查、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情况等工作逐一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落实,消除隐患。

图片1.png

  陈泽武同志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仅关乎企业的正常经营,而且与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二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急执法部门要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扼制住安全隐患萌芽;三是应急执法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执法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港门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对辖区的道路交通、生产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点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值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