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附城镇人民政府 > 附城动态

附城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前往茂名高州市根子镇、分界镇参观学习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6月1日上午,为推进附城镇乡村振兴工作建设、提高镇干部乡村振兴工作能力,附城镇委、镇政府组织党政领导班子、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镇驻村队长及中层以上干部、各村委会书记、村委会主任到茂名高州市根子镇、分界镇开展集体学习调研。

  附城镇调研队伍一行先后到达根子镇贡园、柏桥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中国荔枝博物馆、分界镇杏花村等地,详细了解荔枝产业链发展,人居环境风貌提升,基层党建治理等先进工作经验。

  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模范,根子镇大力贯彻“一镇一业”的农业发展战略,以荔枝特色产业作为农业发展的突破点,不断延伸和拓展荔枝产业链,辐射深加工产业、物流服务业、文旅服务业等配套产业发展,带领老百姓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图片1.png

(图为附城镇调研队伍参观调研柏桥荔枝专业合作社)

图片2.png

(图为根子镇纪委副书记邓书记与附城镇调研队伍分享优秀经验做法)

图片3.png

(图为附城镇党委书记陈泽和同志向工作人员了解荔枝深加工产业模式)

  陈泽和强调,附城镇要学习借鉴根子镇乡村振兴的优秀经验,结合我镇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探索挖掘各村各片农业发展新动力,结合电商经济延链强链补链,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带动老百姓就业创业。陈泽和鼓励各村委会和驻点干部以人居环境为目标,常态化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农房风貌提升、村庄规划连线成片,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同时,调研队伍还参观学习了分界镇杏花村水田产业,陈泽和向杏花村村委会莫潇书记了解水田发展模式、水田流转方式及产量收益,强调垦造水田作为附城镇的重大项目,必须在建设、流转、种植收成各环节抓实抓细,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根基,守护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