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附城镇人民政府 > 附城动态

附城镇开展废品收购站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4·30麻章区废品收购站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认真贯彻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根据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部署,5月10日下午,附城镇应急办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前后共检查附城镇辖区内4间废品收购站,重点对废品收购站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可燃物的堆积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禁止烟火标识、是否存在回收危化品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立即改正,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站点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废弃收购物品摆放,配齐配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现场,检查组对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消防责任意识和隐患意识教育,强调火灾危险性,并再三叮嘱负责人要加强日常防火自查,规范用火、用电的管理,分类存放废品及时处理,杜绝堆积废品,远离隐患源头,切实消除隐患“死角”与安全“盲区”,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图片1.png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