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附城镇人民政府 > 附城动态

遂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堪远率队到附城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推进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分享到:

  2023年5月4日上午,遂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堪远、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保率队到附城镇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附城镇党委书记陈泽和主持会议并讲话,附城镇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附城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遂溪县帮扶单位主要领导、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陈泽和宣读《2022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市级模拟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并就附城镇目前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后情况,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附城镇人大主席陈启、党委副书记赖乃雄分别说明了附城镇乡村振兴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黄堪远指出,要摸清附城镇迎接2022年度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及时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立行立改,强化迎考工作。

  黄堪远强调,要多带领镇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等到先进的、优秀镇村去考察学习,借鉴其他镇村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优秀做法运用到乡村建设和风貌改造中去,把学习考察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全力推进附城镇乡村振兴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黄堪远要求,一是要客观清醒地认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成立镇级督导组,包片负责,督导推动各村抓好迎检工作。二是对标对表健全完善迎检工作台账资料,参照省考核方案逐条查漏补缺,高质量准备好迎检工作台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四是切实抓好公共服务和基础治理,确保卫生站、加强“四议两公开”、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和其他公示内容的规范张贴。五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全方位搞好村内卫生,抓好人畜分离和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的整治工作。六是创设良好的宣传和培训氛围,提振迎检的信心和决心。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