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附城镇人民政府 > 附城动态

附城镇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灭火应急队伍实战经验,确保能够及时、快速、高效、稳妥地处置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2023年3月7日下午,在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指导下,附城镇组织镇村干部、村消防安全网格员、护林员、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和附城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图片1.png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和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系列实景模拟演示。演练现场,县专业森林消防队进行森林防灭火基本知识的讲解,演示风力灭火机的正确使用方法。接到火警后,镇森林防灭火半专业化队伍、村消防安全网格员、护林员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扑火队员们运用森林灭火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等救援装备,快速、有序、安全地进行扑救。在演练全过程中,指挥员指挥有序,扑火队员训练有素、分工明确,设备操作熟练,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片3.png图片2.png

  通过本次森林防灭火演练,全体参加人员系统学习了扑火专业知识,增强安全、有效扑救森林防火的意识和防灭火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全镇实际应对和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同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形成森林防灭火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线”。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