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附城镇人民政府 > 附城动态

附城镇举办“红盾护林”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分享到:

  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遂溪县附城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通过“红盾护林行动”严抓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山林资源安全,护航乡村生态振兴。

图片1.png

3月24日,附城镇“红盾护林”启动仪式在附城镇乌蛇岭举行,启动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陈超铭主持,镇党委书记陈泽和带领镇班子成员、各村委会主任、驻村组长和护林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图片2.png

在启动仪式现场,镇党委书记陈泽和对开展“红盾护林”行动作了部署。他指出,开展“红盾护林”行动是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组织党员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巡查山岭林地,打造森林防火工作的群众预防体系,提高森林火灾的预警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确保我镇的森林防火安全。对于如何全面做好附城镇的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各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村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红盾护林”行动的主体主责要求,带头落实“红盾护林”行动的具体举措,全力推动“红盾护林”行动常态化、制度化运行,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结合网格管理,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意识。各村要结合《附城镇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和《附城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打造森林防火工作群防体系。要以开展“红盾护林”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发动群众全面参与,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打造森林防火工作的群众预防体系。

图片3.png

“红盾护林”启动仪式结束后,附城镇组织镇班子领导、村干部在乌蛇岭林区开展以“清坟边、清林边、清路边、清隔离带为主要内容的“五清”专项行动,对林区道路两侧、林缘的杂草、落叶等易燃物进行清理工作,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片4.png

在下一步工作中,附城镇将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状态,认真组织好、实施好、发展好“红盾护林”行动,争取把“红盾护林”行动创建成为遂溪县的党建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我镇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