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月镇:不负好春光 持续添绿忙

作者: | 来源:城月党委 |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城月镇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不断开创全镇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连日来,城月镇乡村绿化的热潮高涨不落,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植树添绿号召,着力做好春季树木种植,在村道两旁、村内空地等多个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下荔枝树、黄金山竹、小叶榄仁等各类苗木,片片新绿在村中迎风飘扬,村庄“含绿量”不断得到提升。

同时,城月镇坚持坚持三分建设、七分管护的原则,建立健全乡村绿化长效管护机制。积极运用党建三级网格,拓展平急转换应用新场景,将乡村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建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积分制,鼓励“四旁”“五边”周边群众主动认领管护任务,因地制宜将树木管护职能明确到人,不断巩固绿美生态建设成效,全力促进美丽乡村护绿常态化。

下一步,城月镇将持续聚焦“百千万工程”,坚持“点绿成金”,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继续加强统筹谋划,持续加快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做好乡村绿化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真正把乡村绿化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动绿美生态建设和城月绿化工作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