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捐树苗 助力乡村添新绿

作者: | 来源:城月党委 |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分享到:

  春风拂暖催新绿,绿化生态促发展。城月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绿化,为“百千万工程”赋能添彩,广泛动员一切力量共同投身助力到绿美城月建设中来,凝聚合力,加速打造城月绿美生态新样板。

城月镇通过发出《绿美乡村齐参与,我为城月添片绿》倡议书、线上宣传、线下座谈等形式,发动引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社会各界力量以参与认种认养、捐资捐物、义务植树等多种形式的乡村绿化活动助力帮扶乡村绿化。湖南湘江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升阳光屋顶光伏项目部积极响应倡议书,与家寮村党支部联建共建,认捐了一批风景苗木,共同开展绿美乡村植树活动。

3月18日上午,城月镇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在家寮村开展绿美城月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在家寮村到吴村村路段种下400棵迎风挺立生机勃勃的香樟苗木。

下一步,城月镇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拓展平急转换应用新场景,将绿化任务、管护责任细分到网格、责任到个人,注重统筹吸纳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护林员、保洁员、各类志愿者充实各村三级网格力量,参照“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发动“四旁”“五边”周边农户主动认领管护任务,将树木管护职能明确到人,让爱绿、植绿、护绿在全镇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的美丽城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