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月镇:持续为绿充“植” 绘好和美乡村画卷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分享到:

          风里雨里耕种希望,“植树”成为城月开年热词。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城月镇继续抢抓春季植树的“黄金期”做好绿化工作,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建设。

  植树节前出现了连续几天阴雨连绵的天气,为植树创造了一个极好的时机。各村将本村的绿化和环境整治、建设和美乡村相结合,抢抓时令、及早谋划。各村均将本村计划种植苗木数量、种植位置,逐一量化核实。

  坑仔村党总支和虎头坡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狠抓落实,科学规划用地,结合本村实际及绿化美化需求合理规划,高标准做好种植规划前期工作。

  3月16日,两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党员群众齐上阵,在坑仔村、良田村和西坡村环村路和闲置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志愿者们首先对村中空地进行整治,为栽种绿化苗木做好准备工作,随后铁铲挥动、泥土纷飞,扶苗正根、浇水灌溉,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最终坑仔村种下40棵紫色风铃和60棵黄晶果,虎头坡村种下180棵黄金熊猫树,片片新绿在村中迎风飘扬。

   下一步,城月镇将严格推动各村落实“村民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夯实管护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绿化成效。以党建为“核”,不断凝聚“同创”合力,全力写好“共建”文章,共同绘就“绿美”画卷,加快建设“绿美”城月,以绿色生态护航“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