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月镇:汇众之力 逐“绿”不停

作者: | 来源:城月镇党委 |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全面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城月生态建设,城月镇聚力组织引领,持续筑牢乡村绿化美化战斗堡垒,吹响绿美行动集结号,推动全镇上下干起来、拼起来,因地制宜开展绿美乡村建设,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筑绿城月”的良好氛围。近日来,随着植绿热潮的兴起,城月镇植树添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进一步深化城月镇乡村绿化工作成效,镇党委加强组织领导、高位部署推动,多次召开绿化工作推进会,鼓励各党支部继续通过乡贤座谈会、进村入户、发出倡议等方式,抢抓植树黄金期,凝聚各方合力助力城月乡村绿化美化,让绿美城月生态建设按下“加速键”。

3月12日,城月镇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干群同心添新绿”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深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的工作优势,以党建为“针”,通过“穿针引线”凝聚各方力量,让“单打独斗”转变到“团结一心”,全力释放党群联动“磁场效应”。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进一步凝聚党群参与推动乡村绿化的工作合力,推进乡村振兴与绿美乡村互进互促,不断迸发发展“新动能”。

这一日,城月镇各村党组织也结合“植树节”广泛开展乡村绿化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激活党建因子,做足做强绿色大文章。邦机村、虎头坡村,潭葛村、高明村、官田村、家寮村、竹叶塘村、陈家村、迈坦村等20个党支部的党员群众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提桶浇水......成为全民植树绿化热浪席卷城月的一个缩影。

在市住建局、城月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各村委会、学生等487人的共同努力下,分别在20个植树点种下2133棵树,其中观赏类苗木共1323棵,经济果树苗810棵。承载着绿色希望的新栽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着初春的生机和活力。

城月镇将以此做为新起点,锚定目标再出发,奏响绿色发展主旋律,继续让党员干部带头“扩绿”“倡绿”“护绿”,争做乡村绿化美化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聚焦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统筹抓,凝聚智力“一股绳”合力抓,共建共享“一张图”接续抓,不断发挥党建“杠杆效应”“乘数效应”,持续为“百千万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生态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