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湛江市委会主委陈国凤一行到
城月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平安夜访”活动

作者:陈浩铭;审核:詹战平,梁鹏飞;编辑:张秋妹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分享到:

  2024年3月5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湛江市委会主委陈国凤一行到城月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平安夜访”活动。首先,陈国凤一行来到旺城广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详细检查了小区物业规范管理电动车充电桩工作情况。国凤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消防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压实压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住宅小区的消防设施、充电区域等重点部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对标先进,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电动车停放充电的规范管理工作,合理规划建设住宅小区充电设施,严管严控电动车违规充电,持续提升消防应急能力,全力筑牢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对物业管理人员等关键人群的安全培训,扎实做好日常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防火检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加大社会面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接着,陈国凤一行先后来到城月社区、后溪村委会开展“平安夜访”活动。陈国凤一行与群众面对面密切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所思所想。国凤同志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今天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全力做到将问题止于未发、解于萌芽、终于始发,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大力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持续深化“1+6+N”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逐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遂溪县委副书记、城月镇党委书记沈东宇,城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武庆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