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架司法救助“暖心桥”

作者: | 来源:综治办 |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法治普及教育,提升镇村干部法治思维,增强干部服务群众能力。524日,县人民检察院到城月镇开展主题为“携手架起司法救助暖心桥”法律宣讲活动。

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陈柳媚出席宣传活动并主持会议。陈柳媚副镇长强调,镇、村干部要树立法治思维意识,加强法治教育学习,提升学法、用法能力,依法依规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珍惜学法机会,将学习内容入心、入脑,学出实效、学出本领;依法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利益,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成长。

检察官结合日常工作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在座的各位镇、村妇联及民政干部详细讲解了司法救助含义、遵循原则、对象、申请方式与材料、司法救助的方式与标准、不予救助的情形等六大方面讲述国家司法救助政策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了司法救助的对象和申请条件,阐明检察机关办理国家司法救助的意义。检察官通过分发宣传单张,与村委会干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解答疑问,分析案例是否符合条件等,让干部们更清晰地了解司法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