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欺凌性侵 建设平安校园

作者: | 来源:综治办 |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欺凌性侵,525日,城月镇联合遂溪县人民法院到城月中学开展“预防欺凌性侵,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院工作人员盛艳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介绍了校园欺凌与性侵害的类型、法律后果以及防范应对措施,同时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遇到任何人对自己身体有不正常、不合适、让自己感觉不舒服的举动,一定要坚决斥责并表明拒绝态度,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主讲人详细地讲解了校园欺凌,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尊重同学,团结同学,建立良好健康的同学关系,遇到欺凌事件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向家长反映。

随后,遂溪法院向城月中学赠送了一批公益普法图书。

城月镇委副书记陈聪,副镇长、镇妇联主席陈柳媚,县人民法院四级主任科员盛艳培、县人民法院团委书记郑光武、城月中学校长蔡德伟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