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月镇联合开展夜宵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 来源:城月镇政府 |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分享到:

  夏日炎炎,高温来袭,“啤酒、烧烤、小龙虾”等夜宵市场,渐趋火爆之势,但由于夏季气温高,蚊虫多、细菌易滋生等因素,食品安全风险也随之增高。为进一步规范夜宵行业餐饮经营行为,筑牢餐桌饮食全天候防线,保障城月辖区群众饮食安全。2023年5月22日晚,城月镇党委委员周全带队,联合城镇办、执法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夜宵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城月镇区夜宵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根据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是否整洁卫生、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消毒到位、原料是否过期、是否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内容,同时检查夜宵档口是否存在占道经营行为。针对在现场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整改到位。此外,向经营户发放《关于规范城月镇夜宵经营告知书》,要求严格按照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活动,并进一步规范我镇夜宵摊档经营秩序,提升镇夜宵经营场所营商环境水平。

  下一步,城月镇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强化对夜宵行业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夜宵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