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月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
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积极响应县级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2023511日,城月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会议镇委副书记詹战平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含主任科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下乡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聪就近期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作具体部署,指出了当前工作的重心难点,并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提出了意见和措施。接着,镇党委副书记詹战平解读了《城月镇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并要求各村(社区)、各成员单位、各办公室要对照自己的职责和分工,找准方位,狠抓落实,推动方案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不断推进工作落地成效。随后,陈家村、吴西村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村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发言。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武庆作总结发言,强调以下两点第一,要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当前形势严峻,各位干部要杜绝麻痹思想,认真查漏补缺,对标对表,逐条梳理,补齐工作短板,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迎接考核。第二,要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奋起直追、奋勇突围、奋力赶超。全面对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找准谋划“百千万工程”的着力点、突破口,坚持在重点工作、关键环节上聚焦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遂溪县推进“百千万工程”竞争中走在前列、创优争先,为推动城月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