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月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活动

作者: | 来源:本网 |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禁毒踏查无盲区无死角,切实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3月14日下午,城月镇在竹叶塘村委会集中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活动,确保全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城月镇党委副书记陈聪组织镇禁毒办、城月派出所、村干部等为踏查员深入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认真细致地进行踏查,做到“不漏过一处、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踏查过程中,积极向过往人民群众进行禁毒宣传,现场讲解毒品原植物外观、形状等特征,宣讲禁毒法律法规,引导人民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让“不敢种”、“不想种”、“不能种”的思想观念家喻户晓、根深蒂固。通过积极发动人民群众提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贩毒的违法犯罪线索,加大依法依规打击力度,使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保障了人民群众身心健康。